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京蒙扶贫协作 崔述生全国名老中医工作室赴阿尔山义诊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9-08

企业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日前,受京蒙扶贫协作项目、国家级名老中医崔述生的邀请,国家名老中医、北京针灸学会常务副会长、首批国医大师贺普仁传承人程海英等人赴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完成为期4天的特殊任务——京蒙扶贫协作,崔述生全国名老中医工作室赴阿尔山进行了义诊、培训、交流活动。

据介绍,义诊团队前往阿尔山市蒙中医院进行义诊,并捐赠了工作室的特色药品崔氏疼痛熥剂100付、崔氏软伤颗粒100付、崔氏速效损伤灵软膏50支、《名老中医崔述生推拿手法图谱》100本。

此次义诊覆盖内、外科疾病,儿科疾病以及骨伤科疾病多领域。义诊现场,崔述生结合各位专家的专长将全体人员分为8个小组,其中崔述生带领吴寿长主治医师等人采用内治法与外治法相结合的方法治疗颈椎病、骨折、眩晕、消化不良等内、外科疾病;程海英、卢国明副主任医师通过针灸治疗腰腿痛、面肌痉挛、头痛等疾病等。

此外,在阿尔山市卫健委的邀请下,崔述生、程海英、姚卫海三位教授为全市医务工作者进行培训讲座。听课的医务工作者来自阿尔山市各个乡镇。程海英讲述了火针疗法在颈腰椎病及关节痛中的治疗。姚卫海围绕常见症状发热的诊断分型与治疗展开讲座。崔述生进行了七线拨筋治颈椎的讲座,将颈椎病的推拿治疗传授给当地医生。

在崔述生看来,硬件条件跟上容易,人才的缺口想要补齐最困难。崔述生便提出了欢迎当地有志于中医的医生赴北京跟师学习,提高医疗服务技能的建议。

中共兴安盟党委常委、阿尔山市市委第一书记高长胜表示,一次义诊虽然力量有限,通过有效的机制对医生进行培训,定向增加医务人员,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更好的解决阿尔山缺医少药的现状。可以与北京东城区及崔述生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等单位进行合作,借助中医药在健康保健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发展阿尔山的旅游健康产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