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形成四大共识 在线教育将迎蓬勃发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摄影记者:赵驰 网编:王岳 2020-09-06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9月6日晚间,北京商报记者在服贸会执委会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展区,由教育服务专题展和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两项活动组成。据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介绍,此次国际教育服务贸易论坛以“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教育服务贸易发展趋势及后疫情时代教育发展新机遇”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后疫情时代教育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入交流,取得四项共识。

现场拍摄

首先,开放合作是大势所趋。第二是提高质量成为必然要求。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方式的变化,国际教育服务贸易必然要从规模扩张走向质量提升。第三,在线教育将迎来蓬勃发展。新冠疫情下大规模在线教育的实施,加速了在线教育的发展。在线教育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打开了突破口,为跨国留学教育提供了新渠道、新思路。第四,教育服务将成为服务贸易更加重要的构成,在国际人才培养、教育水平提升、跨国文化交流、推进文明互鉴中必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