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卡宾滑雪集团董事长张鸿俊: 冬季冰雪需求或将迎来爆发增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杨卉)9月5日,作为服贸会的重要板块,2020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正式召开。展会现场,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宾滑雪”)总经理张鸿俊。张鸿俊表示,近年来各雪场都在丰富自身产业链范围,雪场的固定客群在不断扩大。虽然刚刚过去的雪季受疫情影响较重,但整个市场也积攒下不少滑雪滑冰的需求,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向好,下一个冬季或将迎来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崇礼等热门滑雪地区预计增长幅度在20%-30% 左右,进一步带动雪场周边的住宿、餐饮等配套行业的发展。

张鸿俊表示,疫情对社会的影响是方方面面的,“随着疫情形势的向好,预计下半年,一些从事夏季运营的雪场将会迎来大量客流,收入也会随之增长。同时,由于出境游还需观望,部分消费会向国内转移,加之内循环需求的增加,今年冬季整体市场或将迎来较大的需求量及消费增长。一些热门滑雪度假区,如崇礼等,增长率预计在20%-30%,其余地区乐观预计也能有10%左右的增长。”

与此同时,张鸿俊还对近年来的市场整体环境进行了分析。他表示:“滑雪场近年来的经营方式发生了一些变化,从原本的服务于滑雪爱好者或专业训练员到现今致力于满足大众的冰雪运动、度假需求,滑雪场自身也实现了产业链的丰富与延伸。现在前往雪场的,除了滑雪爱好者,还有亲子家庭、以及度假休闲客群。这也要求雪场进一步完善自身的基础服务设施,如周边配套的住宿、酒店、冰雪娱乐项目等,满足市民对冰雪的喜爱及娱乐需求,也增加雪场的收入来源。”

“其实,近几年无论是大型滑雪设备还是滑雪护目镜、滑雪手套等产品,均基本实现了国产化及自给自足,随着冰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以及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临近,冰雪领域的国产企业、国产品牌的‘发力’时间已经到了。科技的日新月异给了企业更多的施展空间,在智能化及物联网方面,我国的相关冰雪产品正在实现‘弯道超车’。这也是我们企业应该重视的方面。”张鸿俊称。他进一步表示,对冰雪企业来说,冬博会无疑是一个展示自身产品及最新研究成果的好机会。且会场还能结识到更多业内商家,对企业的业务开拓及资源整合都有很好的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在服贸会展会现场,北京商报记者还注意到,参观者纷纷在体验类设备前驻足,滑雪模拟器、“飞越长白山”等智能模拟体验设备前还排起了长队。不少人表示,在炎炎夏日看到大量滑雪设备及设施,激发了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反季”的体验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