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报告》发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20-09-05

报告截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9月5日,服贸会进入会期第二日。作为服贸会期间举办的四场高峰论坛之一,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而这也是疫情发生后发布的首个面向全球旅游业恢复与发展的报告。《报告》显示,由于旅游服务业的中断,旅游需求出现直线下滑。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20年全球国际游客人数预计将结束正增长,出现1%至3%的下降。

具体来说,《报告》指出,根据联合国的人口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至少有91%的人口(约71亿人)所居住的国家对旅游接待业采取了各类限制措施。此外,所有的旅游目的地都实行了游客入境旅行的限制。在此背景下,今年国际旅游业收入预计将整体下滑58%至78%。据悉,截至今年3月,国际游客人数已减少了6700万人次,并直接导致了第一季度游客花费减少了800亿美元左右。

不过,《报告》也提出,目前,各国已逐步放松疫情遏制措施,疫情响应工作重点也逐步进入了经济恢复阶段。《报告》认为,这个阶段的旅游业支持重点应放在促进游客流动,恢复旅游业运营,以及从业人员重启工作等方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