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家明:北京将坚持不断扩大服务业开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20-09-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9月5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围绕跨国公司在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中更好发挥作用等议题,进行深度对话和交流互鉴。期间,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家明提到,北京将坚持不断扩大服务业开放,坚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自由贸易实验区等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强化创新引领作用,全力建设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和世界经济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张家明称,习近平主席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致辞中指出,“将支持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加大先行先试力度,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设立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开放平台,带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北京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也是我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一直不断探索实践,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致力于吸引更多跨国公司落户北京,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论坛还重点发布了《服务贸易:开放合作与创新发展》研究成果。该成果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牵头完成,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年度重点课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