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独家专访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服贸会促数字化 线上零售竞争将改善生产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何倩 摄影记者:何倩 网编:赵述评 2020-09-0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何倩)9月5日,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在服贸会现场接受了北京商报记者的专访。张文中表示,今年的服贸会比以往做得更扎实,在推进数字化的态度上更坚决,措施更加具体。“今后,物美将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进程,而且数字化一旦取得初步成果,网络化、人工智能等技术将进一步放大它的功能,产生巨大的影响。物美既有数字化的翅膀,又有扎实的网点支持,所以能迅速响应消费者的需求。”张文中说道。

据了解,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点论坛板块,2020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于今日正式开幕。张文中在会上表示,数字化进程将重塑供应链,极大提高物流、资金链和信息流的效率,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会更加紧密地融合。他指出,标准化、模块化是实体经济数字化,实现商业智能生态的关键环节。

北京商报

他认为,企业要彻底回归商业本质,找出问题,并对这些问题用数字化理论、方法、技术、经验进行解构、重构,也就是标准化和模块化。一个现有的大型零售企业,可能会被解构成800个标准模块,而标准模块就是最小可行化产品,它们能形成闭环,真正提升工作和生活效率。

与此同时,面对当前实体零售纷纷转战线上,以及盒马鲜生等新零售企业竞争,张文中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部分企业以资本“烧钱”,可能会对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对于零售企业来说,提出了新的问题和挑战,便是如何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服务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相信这样的竞争有利于改善生产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