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通州区区长赵磊:搭建更多国际合作发展新平台 全力构建城市副中心对外经济竞争新优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驰 摄影记者: 赵驰 网编:赵述评 2020-09-05

 

北京商报 赵驰|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赵驰)9月5日, 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题日活动上,通州区区长赵磊表示,通州将紧抓机遇,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题日活动以“共筑、共创、共享”为主题,聚焦金融、文化旅游、高端商务等服务领域,开展了主题推介、政策解读、洽谈签约等活动,全面展示城市副中心在建设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的系列成果。

在活动中,赵磊表示,通州全区上下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创造历史、追求艺术的高度负责精神,全面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今年以来,通州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工作,加快复工复产复商,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和安商营商,一批高端优质项目实现落户,固定资产和建安投资实现双转正,市场投资热度持续上升,城市副中心持续保持生机勃发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通州新设市场主体数量8113户,注册资本同比增长156%,注册额和增速均居全市第一。企业迁入迁出比保持在2:1以上。各类高精尖重点签约项目达到73个,计划投资总额约864亿元。商业营业用房销售是上年同期的13倍。

赵磊表示,下一步,通州将紧抓机遇,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优质资源及广阔市场,搭建更多国际合作发展新平台,推进服务贸易领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全力构建城市副中心对外经济竞争新优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