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努力把副中心打造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驰 摄影记者:赵驰 网编:赵述评 2020-09-05

北京商报 赵驰/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赵驰)9月5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题日活动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希望北京城市副中心能够充分利用服贸会等开放平台,全面展示发展潜力,推动务实合作,努力把副中心打造为具有核心创造力、竞争力和吸引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

王炳南称,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一核两翼”的重要组成,在北京服务业发展和新一轮扩大开放中承担了重要的任务。

当前,全球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在开放型世界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国际贸易发展的新动力。优先发展服务贸易成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9.4%,服务进出口总额7850亿美元,连续6年位居世界第二。今年1-7月,受疫情影响,中国服务贸易规模有所下降,但服务出口明显好于进口,7月出口增速由负转正。服务贸易逆差大幅减少,结构进一步优化。

王炳南强调,面临新形势,中国将继续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