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复星旅文半年成绩单出炉:归母净亏损约9亿元 预计年内重开大部分度假村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网编:卢扬 2020-08-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8月25日晚间,复星旅文发布了2020年中期业绩,披露了备受关注的上半年成绩单。公告显示,今年前6个月,复星旅文收入降至45.28亿元,同比降幅超过了50%,同期营业额为43.11亿元,同比下降44.1%,归母净利润由盈转亏,从去年的4.9亿元降至约-9亿元。不过,复星旅文也表示,近期集团核心业务逐步恢复,亚特兰蒂斯8月上旬入住率已恢复至95%,同期Club Med中国区与欧洲区的平均入住率也分别恢复至88%,预计年底前将重开旗下大部分度假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国及地区采取了大规模公共卫生措施及旅行限制,对集团业务造成了重大影响。”复星旅文方面举例称,Club Med所有度假村及业务运营于报告期间一度临时关闭。同时,集团建造服务的作业及交付周期计划有所调整,导致上半年复星旅文旅游相关物业销售减少了78.7%,为3.76亿元。整体来看,今年1-6月,复星旅文经调整EBITDA降至4.72亿元,同比减少76.3%。

就此,第二季度以来,复星旅文采取了一系列缩减成本措施,其中,Club Med实施了严格的成本管控,包括削减人力资源成本、调整租金成本并取消营销活动及各项浮动成本及开支等。据统计,当季度Club Med人力资源成本同比下降约六成。而作为复星旅文的重点项目,亚特兰蒂斯报告期内总运营成本也较去年统计减少了1.4亿元,其中,人力资源成本及能源成本分别减少约43%、16%。

对于下半年的业务恢复,复星旅文方面表示,自7月全球业务陆续重启运营以来,截至8月15日,Club Med全球共26家度假村恢复运营。值得注意的是,该集团负责人明确,复星旅文预计今年年底之前重开大部分度假村。此外,对于去年复星旅文历经波折收购的Casa Cook系列酒店品牌,复星旅文方面透露,预计未来三年内将在全球开设不少于25家酒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