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促消费再出招 “故宫以东”文旅项目全面铺开倒计时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杨卉 摄影记者: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8-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杨卉)8月13日下午,2020“故宫以东·一见如故”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据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俊彩介绍,在启动仪式后,“故宫以东”系列活动也将于8月中旬陆续铺开,将通过印象板块、体验板块等展开活动,通过与携程等OTA平台策划‘故宫以东’品牌IP聚合页,推荐东城区40余家有特色的商家、景区景点、酒店客栈,如华尔道夫酒店、同仁堂、东苑戏楼等,并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促成消费落地。

现场拍摄

具体来看,印象板块方面,相关部门将联合网信办和光明网举办 “故宫以东·指尖阳光”36小时极限短视频创作大赛,从东城区的各文化场所、景区、网红打卡地等发掘题材,创作完成一部或多部3-8分钟的短视频作品成片;在体验板块方面,“故宫以东”活动与哔哩哔哩开展“在‘故宫以东’20小时寻找北京”视频征集赛,提升现有文化旅游资源的转化效率,强化IP意识,目前该征集活动已与8月10日在哔哩哔哩平台上线。

刘俊彩表示,“故宫以东”自2018年底推出以来,共设计了“我家住在紫禁城”、“夜行动物”、“小鬼当家”、“最佳视角”等主题产品。通过品牌合作和授权,联合驻区企业先后策划了以深度体验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时间设计师带您48小时玩转北京”、促进传统文化活化利用的“体验匠心非遗项目”、彰显精品生活方式的“故宫以东下午茶”、以红色研学为主题的“梦想从故宫以东启航”、5分钟文化艺术圈的“嘉德艺术品交易文化旅游季”等一批落地项目。

与此同时,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还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2018年凯撒旅游参与“故宫以东”项目后,推出了多条旅游线路,如“国风静巷—东四胡同复古骑行”、“京味儿食足—非遗美食匠人带您品味古都1日游”以及“盘扣手做体验”、亲子京剧体验、毽子技艺手作课等衍生产品,受到不少境内外游客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刘俊彩还表示,受疫情影响,文旅企业遭受重创,一季度东城区文旅行业收入同比下降近70%。“此次推出‘故宫以东·一见如故’文化系列活动,一方面通过搭建宣传平台、策划营销活动等方式,为企业服务,恢复市场造血功能;另一方面能够打造多元化的生存业态,帮助文旅企业重拾市场信心。”她进一步介绍,即日起到10月份,‘故宫以东’将陆续推出系列文旅活动,包括“年轻世代与京味古都一见如故”、“时代潮流与历史传承一见如故”、“西方精致与东方雅致一见如故”等主要内容,促进东城文旅企业经济复苏。此外,携程平台‘故宫以东’品牌IP聚合页也于8月13日上线,在搜索框内打出“北京”即可进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