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动力与能耗兼顾 试驾广汽本田凌派(CRIDER)锐•混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濮振宇 网编:钱瑜 2020-08-13

随着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不断提高,混动车型正逐渐成为新型燃油车市场的主流产品。作为搭载了广汽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一款全新车型,凌派(CRIDER)锐·混动在6月上市后获得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近日,凌派(CRIDER)锐·混动举办的试驾活动让大家体验到了这款混动车型对动力与能耗的平衡。

此次试驾的凌派(CRIDER)锐·混动前脸锋利的刀锋式双腰线让该车拥有较高辨识度。同时,凌派(CRIDER)锐·混动配有专属炫蓝“H”车标,以及点缀在车身两侧及尾部的HYBRID蓝色标识。

进入凌派(CRIDER)锐·混动车内,可以看到该车为了提升前排横向空间,特意将扶手箱做窄;电池组IPU单元则放置在后备厢下方,使车辆的后排乘坐空间变得更宽阔;后排中央扶手带有一体式多功能桌板,这在同级其他车型中并不多见。

凌派(CRIDER)锐·混动拥有三种驱动模式。此次试驾从成都天府大道开始,起步时车辆以“EV模式”运作,电池直接向驱动电机供电,平顺感较强。在快速路段,“混合动力模式”启动,能感受到动力响应变得更迅速。行驶至蓉遵高速时,车辆改由发动机直接驱动,即“发动机行驶模式”,带来更线性的加速感。

凌派(CRIDER)锐·混动搭载的广汽本田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13kW,综合油耗4L/100km,在保障动力的前提下也一定程度上兼顾节能环保的需求。这套混动系统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热效率40.5%,而全球范围内热效率超过40%的发动机并不多。

除了三种驱动模式,北京商报记者还注意到,凌派(CRIDER)锐·混动油门踏板满载限位设计在限位前的加速性相对平顺而安静,限位后的加速性更加强劲。同时,凌派(CRIDER)锐·混动增加的SPORT模式,能让车辆实现更迅速的动力响应,而该模式下的ASC声浪模拟技术还能够模拟跑车的声浪。

与锐·T动车型相比,凌派(CRIDER)锐·混动的科技感更强,该车搭载了SBW电子按键换挡,方向盘背后还有减速拨片,能通过能量回收节省能耗,也可以更方便地控制车速。此外,凌派(CRIDER)锐·混动还配备ANC主动降噪系统,能提高车内的舒适度。

在安全性方面,凌派(CRIDER)锐·混动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中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能自动修正方向盘,让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在此次试驾中,该系统能缓解高速行驶时的驾驶疲劳。

2016年,广汽本田正式导入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率先搭载于雅阁(ACCORD)锐·混动车型上。2018年,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面世。除雅阁(ACCORD)锐混动外,广汽本田还先后推出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皓影(BREEZE)锐混动等MPV和SUV车型。

作为广汽本田布局混动中级轿车市场的战略车型,凌派(CRIDER)锐·混动于今年6月10日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3.98万-16.98万元。凌派(CRIDER)锐·混动沿袭了锐·T动的长轴距、大空间等特点。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濮振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