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冲刺首只“A+H”疫苗股 康希诺13日上市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凤茹 摄影记者: 网编:王巍 2020-08-13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因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康希诺(688185)站在聚光灯下,其A股上市的进程颇受关注。8月13日,康希诺正式登陆科创板,且成为首只“A+H”的疫苗股,康希诺A股首秀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康希诺此次发行价为209.71元/股,发行价仅次于石头科技,是A股史上发行价第二高的股票。以发行价计算,康希诺挂牌交易前的总市值为518.9亿元。

根据Wind数据计算,目前150只科创板股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为169.13%。若按前述数据粗略估算,投资者中一签康希诺有望获利逾17万元,不过最终的收益情况还要看上市当日康希诺的股价表现。另据公告显示,回拨机制启动后,康希诺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约0.0336%。

据了解,康希诺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研发、生产与销售创新型疫苗的企业。据康希诺介绍,公司快速推进一系列国内创新疫苗的研发,研发管线涵盖预防脑膜炎、埃博拉病毒病、百白破、肺炎、结核病、新型冠状病毒、带状疱疹等多个适应症的临床接种量较大的重磅疫苗。

冲击科创板之前,康希诺生物已于2019年3月在港股实现上市,康希诺生物今年以来股价节节攀升。据东方财富显示,今年初至8月12日收盘,康希诺生物累计涨幅为252.5%。但自进入8月以来,康希诺生物的股价开始回落。8月12日康希诺生物的收盘价为207.8港元/股,当日下跌6.82%,康希诺生物最新市值为514.2亿港元。

康希诺在招股书中提示风险称,由于科创板和H股市场在交易量、流动性以及社会公众和机构投资者的参与程度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科创板投资者和H股投资者在估值方法、风险偏好、投资特点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异,公司科创板和H股的交易价格未必一致。影响股市波动的因素较多,股票价格不仅取决于公司业绩,还取决于市场流动性、投资者心理预期等方面因素。而科创板股价涨跌幅限制较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更大,上述因素都可能导致公司的股价产生波动、直接或间接让投资者产生损失,建议投资者综合考虑上述因素以及公司所披露的风险因素。

由于公司疫苗产品尚未实现商业化销售,康希诺尚未盈利。何时能够实现盈利是投资者关注的话题。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康希诺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无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