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万豪近九年来首现季度亏损 中国区成复苏主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蒋梦惟 杨卉 摄影记者: 网编:王巍 2020-08-12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 杨卉)当地时间8月10日,万豪国际酒店(以下简称“万豪国际”)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根据财报,该公司2020财年第二财季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34亿美元,营业收入为14.64亿美元,同比下跌72.4%。北京商报记者翻阅财报发现,此次是自2011年以来该酒店集团首次季度亏损。根据万豪国际此前的预计,集团业务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需到2021年之后。

具体来看,万豪国际上半年收入为61.4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03.17亿美元,同比下降40%。其中,二季度净亏损2.34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2.32亿美元。而这也导致该集团上半年净亏损达2.03亿美元,去年同期利润为6.07亿美元。据悉,万豪国际二季度全系统可比RevPAR(每间可售房平均房价)为19.11美元,同比下降84.4%,其中北美地区下降了83.6%,其他地区下降86.7%。

为了自救,近期万豪国际推出了一系列营销措施,如8月31日前参与酒店预订宴会并消费人民币5000元以上的宾客可获享客房一间等,欲通过这些活动促进酒店需求量的增长。

据万豪国际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安励介绍,目前,公司全球范围内RevPAR降幅已从4月的90%,调整至7月的70%,在此过程中,中国区持续引领业务复苏。“5月初,我们在中国区的全部酒店均已恢复营业,目前入住率近60%,去年同期为70%,除了早期休闲旅行、度假需求的带动,以及近期一些商务需求,团体活动也开始出现。”苏安励称。

据悉,自今年6月起,万豪国际旗下中国区380余家酒店已有80%恢复盈利状态,内地酒店7月入住率约为60.3%。其中,成都的酒店入住率约为86.6%;杭州、武汉和西安酒店的入住率约在75%以上,成为业务复苏的主要抓手。

在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看来,受疫情影响,国际酒店集团出现亏损情况也在预料之中。“中国内地市场预计三季度将开始逐步正常,全球各地则需要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因此,对于各大酒店集团来说,中国内地都是其‘回血’的重要引擎。”

但他也表示,恢复营业并不意味着经营不亏损,如何进行下一步布局、是否要对当前业务做出调整,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各酒店集团未来的发展前景。“目前,大多数国际酒店都属于轻资产扩张模式,主要收入来源为从业主方面收取的管理费和特许经营费,不需要大量投资物业,因此不排除国际酒店集团会在恢复较好的区域加码布局。”赵焕焱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万豪国际的陆续动作也显示了其重心所在。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于亚太地区的新签约酒店数量,出现了同比30%的增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