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贝壳找房更新招股书 ADS定价区间设定为每股17-19美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王寅浩 网编:卢扬 2020-08-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寅浩)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招股书显示,贝壳IPO发行价格区间设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7- 19 美元,预计将发行1.06 亿股ADS,募集资金净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

据此次更新的招股书披露,贝壳找房将在IPO交易中提供1.06亿股的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三股A类普通股,每股面值0.00002美元。

本次发行完成后,贝壳找房的流通股本将由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组成,贝壳找房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左晖将实益拥有885,301,280股B类普通股和547,348,915股A类普通股,并将能够行使贝壳找房已发行和已发行股本总投票权的82.8%。假设承销商不行使购买额外美国存托股的选择权。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的持有人除表决权和转换权外享有相同的权利。每股A类普通股有一票表决权,而每股B类普通股有十票表决权,并可转换为一股A类普通股。在任何情况下,A类普通股都不能转换为B类普通股。

贝壳找房在招股书中表示,目前包括某些现有股东及其附属公司和第三方投资者在内的多家投资者,均表示有兴趣认购本次发售的至少8亿美元的贝壳找房美国存托股票。其中,腾讯准备认购至少2亿美元,高瓴资本和红杉资本分别认购1亿美元;富达国际准备认购至少2亿美元,与富达国际关联的附属实体准备认购至少2亿美元。假设此次IPO首次公开发行价格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18美元(即IPO定价区间的中点),则上述投资者将购买的美国存托股票数量至少为44,444,448股,约占此次发售美国存托股票的41.9%。

对于此次募集资金用途,贝壳找房方面称,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以继续投资于该公司的平台功能和基础设施技术、新的家庭交易服务的扩展、服务产品的多样化及业务运营向新地理区域的扩展,以及一般的公司目的。

早在北京时间7月24日晚间,贝壳找房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递交招股书,拟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BEKE”,高盛、摩根士丹利、华兴资本等为贝壳找房IPO的联席主承销商。随后在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贝壳找房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其半年度经营数据。

从业绩表现上看,贝壳找房于2020年上半年平台成交总额(GTV)达成了1.33万亿元人民币,相比上年同期增长49.4%;营业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6亿元增长188.6%。

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房地产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贝壳这一概念也会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尤其是当前房地产市场仍比较活跃,这是贝壳赴美上市的加分项。从最新披露的内容来看,贝壳赴美上市可以说“水到渠成”,但目前中美大环境并不友好,贝壳选择当前节点上市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在今年成立两周年的发布会上,贝壳找房公开披露,两年时间已进驻全国110个城市,入驻合作新经纪品牌超过250个,连接经纪门店超过4万家,服务超过37万经纪人。与此同时,贝壳找房也向外界公开了自己的“野心”,未来还将要连接100万服务者,满足3亿家庭买卖、租赁、装修家居、社区服务等需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