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国务院要求取消不合理限制 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余晓宇 网编:陶凤 2020-08-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实习记者 余晓宇)7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到,对经批准占道经营的免征城市道路占用费。同时,对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支持。在此之前,北京也出台稳就业保就业措施,鼓励企业采取共享用工、非全日制等灵活便利的用工方式,满足自身复工复产需要。支持新业态企业通过劳务外包、加盟协作等方式吸纳就业,鼓励个人通过临时性、季节性、弹性工作等形式实现灵活就业,并将在劳动争议调解、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多方面加强对灵活就业的保障力度。

公开资料显示,7月24日举办的首届谧聘人力资源论坛预计,未来中国灵活用工渗透率预期可达25%,市场规模近8000亿元。近日,地方层面相继下达举措鼓励灵活就业。例如,北京发文提出灵活就业补贴期满仍未就业可享一年延期;宁波出台新政允许电子商务、网络约车、网络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企业的从业人员可按规定先行参加工伤保险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