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中证协:研讨解决债券承销低价竞争问题行之有效的方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马嫡 网编:孟凡霞 2020-07-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马嫡)来自中国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7月31日消息显示,7月29日,协会固定收益委员会视频召开2020年度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委员、招商证券董事长霍达主持。证监会债券部陈飞主任,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飞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交易所债券市场取得长足发展,但部分承销机构存在低价竞争等问题,影响了行业声誉、破坏了市场生态,他希望委员会进一步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研究切实可行措施,有效遏制低价竞争,加强行业规范建设。

安青松在交流中表示,债券承销机构是债券市场的“看门人”,是以其专业信誉作保证,向投资者提供认证、核查服务,并且阻止不合格的主体进入市场;承销收费虽然是商事自主行为,但应与其所承担的公序责任权责匹配,低价竞争必然导致公序责任的缺位,必将损害行业良性竞争生态。近期协会对舆论关注的低价竞争案例启动自律检查程序,是履行证券法赋予的行业自律职责,将重点关注承销机构尽职调查和执业质量是否存在权责不对等、履职不到位问题。同时,希望委员会以学习贯彻纪要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债券承销机构责任和能力体系建设,共同研讨解决低价竞争问题行之有效的方法,努力构建债券市场发展的良性生态。

据了解,会上审核确认了2020年公司债券执业能力评价结果,后续履行相关程序将正式公开发布;听取了招商证券协议交易核对系统建设介绍和中证报价的中证易签债券业务服务方案设想,下一步拟向行业倡议建设行业协议交易核对共享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