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北京金融监管局李妍:争取3-5年形成千家新三板精选层本地挂牌企业储备库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7-28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7月28日,来自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官网发布的信息,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妍近日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将通过“钻石指数”筛选、各区各园区推荐、中介机构挖掘等途径,迅速做大挂牌后备企业储备库,争取3-5年内形成1000家新三板精选层本地挂牌企业储备库。

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设立暨首批企业晋层仪式在全国股转公司挂牌大厅举行,全国共有32家企业作为第一批精选层企业集体挂牌,合计募集资金总额94.52亿元,其中,北京地区6家,挂牌数量均居全国第一。

据李妍透露,根据市领导批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大北京市优质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工作力度,鼓励优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规范发展、做大做强,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在广泛征求市场意见、吸取专家建议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了北京市进一步支持新三板发展的若干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企业资源库、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加大服务力度、建立中介机构激励机制、推动设立新三板企业基金等方面为企业切实提供支持保障,为企业登陆新三板发展保驾护航。

李妍表示,下一步,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做好北京的金融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北京市企业融资发展进一步给予支持。将通过“钻石指数”筛选、各区各园区推荐、中介机构挖掘等途径,迅速做大挂牌后备企业储备库,争取3-5年内形成1000家新三板精选层本地挂牌企业储备库。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也将进一步加强与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沟通,争取银行理财、保险资管、企业年金、养老金、公募基金、QFII等成为新三板市场合格机构投资者,加强合格投资者的引进和培育。

李妍强调称,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还将在巩固此轮新三板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探索新三板深化改革方向,向证监会争取相关政策支持,进一步明确新三板服务民营中小企业主阵地、支持自主创新大平台定位、资本市场改革试验田、资本市场国际化新窗口的重要定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