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北京商报家居事业部主任吴厚斌: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寻找到突破之策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20-07-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2020年7月24日(周五)下午,在由北京商报社、红星美凯龙联合主办,腾讯家居提供特别媒体支持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上海峰会上,北京商报家居事业部主任吴厚斌与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朱家桂、瑞士卢森地板总经理陆珂、斯可馨董事长胡卫东、北美枫情总裁余光明等家居大咖共议“疫情下家居品牌突破之策”。

吴厚斌

北京商报家居事业部主任 吴厚斌

在峰会上,吴厚斌对20余位行业大咖的分享进行了言简意赅的七大总结。

第一、疫情不是阻碍企业发展的根本原因。它只是加速了行业的洗牌,就算没有疫情,企业也要突破;只有提高了效率,才能增加效益。

第二、普遍的故事是,单品的时代真的结束了,但如何向多品延伸呢?这是对每个企业的一种考验。未来要从单一渠道向多渠道构建,又是对企业的另一大考验。

第三、采取什么样的商业模式,其实跟一个企业的发展阶段是息息相关的,比如几千万、几亿、几十亿、上百亿的企业,商业模式根本就不相同,别人的经验根本不可能拿来复制,但是我们要善于学习,要去倾听,要不断地从成功的企业那里获取他们成功的经验,然后用自己的思考,改善自己的运营。

第四、O2O已经不新了,但是O2O如果不能形成闭环,那就是个物业模式。公域流量现在已经变成碎片化了,但有无价值,关键看企业能不能抓住。无论是“分赃模式”还是“分配模式”,如何做好分配也是企业需要考虑的。

第五、家装家居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是不可阻挡的趋势,这种趋势之下,考验的已经不是家居行业过去固有吃红利模式,而是新时代下的运营能力。只要有能力,这个行业依然很朝阳,一定能吃下属于自己的那一块蛋糕。

第六、架构组织一定要首先确定自己的定位,要了解自己产品的品类,在确定了定位又了解了自己品类的基础之上,下一步就是如何驱动组织去执行。

第七、未来头部品牌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创新带动行业的进步,去创造和引领消费。

吴厚斌表示,他希望大家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改善自己的工作,在学习中寻找到突破之策,推动自己企业的各个瑕疵得到改善,最终造就一个个非常美好,甚至非常伟大的企业。

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上海峰会已经结束,但精彩未完,吴厚斌在现场透露,“8月28日,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将在北京召开,期待大家共同关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