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红星美凯龙朱家桂:平台要有设计施工及全域流量运营能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孔文燮 网编:王晓然 2020-07-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2020年7月24日(周五)下午,在由北京商报社、红星美凯龙联合主办,腾讯家居提供特别媒体支持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上海峰会上,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朱家桂与瑞士卢森地板总经理陆珂、斯可馨董事长胡卫东、北美枫情总裁余光明、尚品本色木门总经理张静波等家居大咖共议“疫情下家居品牌突破之策”。

朱家桂

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 朱家桂

在嘉宾分享环节,朱家桂分享道:疫情下,行业没有想象的那么悲观,关键是有什么能力做什么事情,要回归到能力本身。

“未来十年,家装的施工、交付、供应链是对整个家居行业所有从业者的考验。如果不能把这样的能力打造起来,就会被市场淘汰。”朱家桂表示,“现在强调家装、家居一体化以及线上线下一体化。红星美凯龙把家装定义为第一业务,不是体量一下子能做多大,而是让经销商借助卖场建立家装能力,所以线上和线下如果不打通,商场是没有未来的。”

如何赋能经销商?朱家桂举了个例子,“我们碰到的困难是不但要把系统搭建起来,还要带着经销商一起来做。比如这次冠名天猫‘618’冠名超级晚会后,流量到了同城站下不来,经销商也接不住,因为接住要人、要运营能力,这就是中国家装的现状。”

存量市场下,红星美凯龙在能力建设上不断突破。“现在家居行业强调全域流量的运营能力,尤其是线上流量的运营能力,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运作,才能够实现坪效的上涨、经营的上涨。”朱家桂认为,家装行业到了要扎扎实实建设系统能力的时代。“在原来陆军的基础上,我们再发展空军和海军两翼,打造整个家装家居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来建立面向未来的全新商业模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