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ST椰岛终止收购博克森传媒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翟枫瑞 网编:陶凤 2020-07-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翟枫瑞)7月23日,ST椰岛发布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告称,ST椰岛与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业务整合、交易价格等核心要素达成一致意见,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本着友好协商的原则,经审慎研究与磋商,双方签署终止协议书,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了解,ST椰岛在6月23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称,公司筹划发行股份拟向68名交易方购买其持有博克森传媒不低于8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仅一个月后,ST椰岛就终止了该收购方案。

ST椰岛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本次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是基于审慎判断并充分沟通协商之后做出的决定,不会对公司经营等方面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同时承诺,SY椰岛自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之日起,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终止收购,或许于博克森传媒自身也不无关系。从数据来看,博克森传媒2017年-2019年营收分别为1.55亿元、2.13亿元、3.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487.83万元、7759.17万元、2.73亿元。但公司却存在借款逾期未还情况,这也导致刘小红、刘立新夫妇持有的该公司股权遭到法院冻结。此次收购终止, 对于ST椰岛来说,公司需要尽快找到新的业绩增长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