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重庆啤酒回复上交所问询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翟枫瑞 网编:陶凤 2020-07-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翟枫瑞)7月23日,重庆啤酒发布关于对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信息披露问询函的回复报告。此回复报告内,详细回复了针对上交所此前的问询内容。

据回复报告显示,此次交易完成后,重庆嘉酿将整合嘉士伯在中国的优质资产和全部业务单元,成为中国地区业务开展平台。采用共同增资合资公司的方式可以将业务统一整合在重庆嘉酿之下,有利于丰富上市公司品牌矩阵、提升上市公司业务管理效率,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助力实现长期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交易采取先由重庆啤酒收购重庆嘉酿 48.58%的股权,后续再由重庆啤酒以资产和现金、嘉士伯咨询以A包资产共同向重庆嘉酿增资及由重庆嘉酿收购嘉士伯啤酒厂持有的B包资产,使得资金支付由上市公司和重庆嘉酿共同承担。对此,重庆啤酒在回复报告中表示,相较于直接通过现金收购相关资产,通过目前这种交易方式,可以减少上市公司资金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完成后,重庆啤酒将实现本地强势品牌与国际高端品牌相结合,持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重庆啤酒经过近两年的战略调整,无论从营收、利润还是目前的股价来说,整体表现很强势。对于未来的重庆啤酒而言,会继续采用双品牌运营。嘉士伯的加入,会加速重庆啤酒全国化的运营。随着中高端产品全民消费化,啤酒将不再过分依赖于产地。同时,对于高端产品而言,毛利润相对较高,高利润可以让产品走得更远,从而打破距离的限制,这对于布局相对不太完善的嘉士伯而言,也是一件好事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