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富得利地板孟荣富:推广橡木生活 跳出同质化市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20-07-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 )2020年7月23日(周四)下午,在由北京商报社主办、奥普家居协办、腾讯家居提供特别媒体支持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杭州峰会上,富得利地板董事长孟荣富与奥普家居执行总裁吴兴杰、久盛地板董事长张凯、雷拓家居副总经理许杰等家居大咖共议“越湖跨海:海派家居的扩张策略”。

富得利地板董事长 孟荣富

富得利地板董事长孟荣富

在嘉宾分享环节,孟荣富分享道:26年来,富得利始终专注地板品类,率先从国外引进橡木地板,推广橡木生活,以“橡木生活”为标签,形成自己区别与其他地板品牌的独特优势。

与橡木地板的缘分来自于20年前,孟荣富回忆道:20年前,他到美国与美国的经销商、消费者进行交流,发现他们一提起地板,首先想到的就是橡木,在他们上百年的历史中,橡木就是地板,地板就是橡木。不仅如此,欧洲对于橡木地板也有很大的认可度,并且几百年之前,欧洲就已经可以在橡木地板上实现复杂的拼花工艺。经过几年的学习、交流、推广之后,孟荣富决定聚焦橡木生活。2008年,富得利在杭州的第一家橡木生活馆开业;2010年,富得利联合跟中国木材流通协会联合出版了《栎木(橡木)地板消费指南》第一版;2018年,富得利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国林业工业协会、中国林科院,推出了《栎木(橡木)地板消费指南》第二版。

时至今日,围绕橡木生活为核心的推广仍在继续。孟荣富透露,“我们最近在写一本书,叫《橡木在中国》,这本书是联合中国林科院、中国林业出版社、浙江地板协会等单位共同创作的,包括了地板、家居等等橡木生活全品类的书,预计2021年3月份上海地板节的时候,这本书会正式亮相。”

“我们做了这么多的推广橡木生活的工作,就是希望为中国的消费者普及橡木生活的美学。”孟荣富表示,未来,富得利会继续努力让质感满满的橡木生活走进更多人家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