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喜茶与茶颜悦色“友商”同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诗卉 郭缤璐 网编:王巍 2020-07-23

北京商报(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7月22日,记者注意到,喜茶与茶颜悦色推出联名礼盒,已在喜茶小程序内发售。该联名礼盒内包含玻璃杯、钥匙扣、便签本等,目前小程序内显示已经售罄。

在消费者眼中本应是竞争对手的两个品牌,却进行联名合作。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喜茶,喜茶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看中的是与喜茶吻合的品牌价值观和社交属性。喜茶希望寻找更多有趣的方式去呈现产品和品牌,提升品牌丰富度和纵深感。

实际上,喜茶与茶颜悦色并非首次同框,而形成此次联名合作与此前的一次抽奖活动有关。此前,喜茶官方微博在一次抽奖活动中,原本想给喜茶粉丝福利,却意外地抽中了茶颜悦色的粉丝。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中国新中式茶饮已经进入下半场,而下半场更多的是资源整合,此次喜茶与茶颜悦色的联名动作就有此意。品牌进行资源共享会达到一个新高度。单从喜茶来说,作为头部茶饮企业,更多地要在整个专业化、品牌化、资本化以及规模化方面进行纵深挖掘,以此来提升整个服务体系和客户的黏性。

一位餐饮业内顾问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喜茶和茶颜悦色同框的事之所以受到这么高的关注,主要还是因为目前大家普遍认为茶饮品牌之间竞争十分激烈,同框是低概率事件。事实其实也是这样,茶饮市场在经历了多轮换血、洗牌后,市场格局越发清晰,头部品牌身价高,资源、资本优势也更加明显,但从产品而言,茶饮市场的产品同质化问题依然严重,因此茶饮品牌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一些定位和规模相似的非头部品牌由于还要争夺资本的关注,因此它们之间的厮杀则格外激烈。因此,这次喜茶和茶颜悦色合作就让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