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重庆啤酒延期回复上交所对“资产重组”问询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翟枫瑞 网编:陶凤 2020-07-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翟枫瑞)7月20日,重庆啤酒发布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的进展公告称,就上交所问询函所列问题,公司正在逐项落实与回复,鉴于问询函涉及的部分事项需要进一步核实并完善,公司申请将延期至7月22日前回复。

据了解,重庆啤酒本次申请延期回复的问询函,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于7月9日下发关于对重庆啤酒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信息披露问询函。此前重庆啤酒表示将在五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向重庆啤酒相关人员了解到,重庆啤酒已组织相关部门就问询函中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与回复,但因为部分事项需要进一步核实并完善,所以向上交所突出申请延期至7月22日给予回复。

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中,需要重庆啤酒补充披露结合拟注入啤酒资产的经营情况、债务规模变化情况等,补充披露资产负债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合理性;结合行业发展、地位,市场竞争、占有率及同行业情况等方面,补充披露嘉士伯拟注入资产,在报告期内业绩增长较快的原因以及是否合理;2020年1-4月,嘉士伯拟注入资产业绩涨幅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是否一致,以及就疫情影响拟采取的应对措施;本次交易采取重大资产购买及共同增资合资公司的方式,该方案设计的主要考虑及商业合理性;拟注入啤酒资产是否存在重大债务风险、诉讼风险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