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小红书二季度拦截刷量行为1.3亿次 将重点整治恶意导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卓澜 网编:陶凤 2020-07-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刘卓澜)随着直播业务发展,低质内容和刷量灰黑产也盯上了直播间的利益空间。7月20日,小红书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社区生态治理报告显示,当季处理涉嫌刷量笔记66万篇,实时拦截和清理黑产刷量行为超过1.3亿次,巡回拦截和清理黑产刷量行为超过1.3亿次。

据透露,第三季度将重点放在直播内容治理上,针对恶意导流、低俗直播及不良社会价值导向类直播的进行重点打击。

“一些恶意营销号或标题党笔记和账号背后都有逐利的目的,这类账号更会利用灰黑产技术刷量,占用公域资源。”小红书生态治理专项组负责人透露,将继续加大治理力度,持续打击,让真实分享的内容获得更多呈现空间。

据悉,在二季度启动的生态专项治理中,小红书重点打击恶意营销、评论区广告引流等用户高频举报的内容。一个季度强力打击后,评论广告举报量环比降低44%。小红书上述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用户看到或者感受到的有反感的内容量明显下降。

实时拦截刷量行为会在直播间数据中实时扣除。小红书方面表示,第三季度将重点放在直播内容治理上。不仅会打击灰黑产,还会把重点放在直播间的低质量、存在不良社会价值导向内容的治理上。目前,小红书制定了直播内容审核机制,并在二季度发布《小红书直播行为》规范社区规则。平台还将采取直播间巡视,重点内容监控等方式,对低质量低营养,存在不良社会价值导向的内容进行干预和治理。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环球法律评论》杂志副主编支振锋此前曾表示,数字经济大幅度拓展生产生活。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为人类赋能,但也给社会治理带来了极其巨大的挑战。近年来,头部互联网企业都在进行技术迭代,打击网络灰黑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