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6月综合产品销售增96% 西凤酒下半年高端化全国化并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茹 网编:陶凤 2020-07-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魏茹)7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向西凤酒方面获悉,2020年上半年,营销管理公司销售同比增长93%,电商公司销售同比增长211%。其中,4月-6月销售分别同比增长15%、11%和15%,综合产品销售分别同比增长63%、156%和96%。

这一销售增长或与西凤酒去年调整战略相关。在近日举行的西凤酒2020年前半年工作总结部署大会上,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艳花表示,今年上半年是西凤酒发展“改革攻坚”的启动期,西凤酒营销系统各单位以品牌高端化、全国化为引领,以新成立的三大公司为各自根据地,围绕疫情后期市场重建、营销改革转型、产品规划布局以及营销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重点布局调整。

针对下半年工作布局,周艳花透露,如果说老绿瓶西凤酒是疫情后期打开市场局面的“敲门砖”和“铺路石”,那么红西凤才是最终能够带领整个西凤产品梯队实现本质突破、带动西凤品牌价值提升的关键。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后半年的规划中,西凤酒方面将以大型活动、事件营销、高端品鉴等多形式塑造红西凤品牌形象,确保红西凤产品的战略引领地位。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在会议上指出,疫情催动下白酒行业加速了“大分化”“大集中”,消费市场也呈现出“两级分化”的趋势,高端市场正在扩容与增长。公司将以高端红西凤为主导,以全价格产品体系为矩阵,以三大平台并行的全渠道运营模式进行布局,进一步推进全国化。

事实上,红西凤于去年开始变成西凤酒重点产品。据悉,由于老酒的稀缺性,红西凤每年的生产量只有500吨,以确保酒体品质。去年12月,该公司将将老款“红西凤”和西凤酒“1915”纳入红西凤体系,统一构成红西凤矩阵,以拉动西凤品牌高端回归战略。

值得关注的是,“红西凤”也成为打开全国市场的先锋产品。张正表示,在高端化、全国化的顺序关系上,是先高端,后全国,公司将以高端化产品为主导,实现品牌全国化的推广。其中,省内要完成产品结构与消费的升级,联合经销商产品,以全价格体系产品实现市场的全覆盖、全占有,建立绝对化市场地位。省外市场以红西凤为突破口,深化厂商共建模式,“因地施策”在当地市场进行营销推广。

在2020年下半年,西凤酒将继续加强终端市场建设。周艳花指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网络下沉、终端网点建设以及核心店建设,并加强对终端市场的掌控,以提升西凤品牌关注度,将铺货率转化为动销率,进而转化为西凤酒的市场份额占有率。同时,公司将充分挖掘和培育渠道,向全渠道转变。在省内市场,西凤酒将全渠道、全价位段、全方位发展,并快速抢夺资源、抢占渠道,强化根据地市场竞争力。在省外市场,根据区域市场的不同特点因地制宜的制定渠道政策。

周艳花进一步透露,西凤酒目前发力渠道基本以名烟名酒店为主,后续公司将逐步向团购、酒店和KA等渠道拓展,并将KA渠道作为省外渠道拓展的突破点,不断扩大网点建设和市场占有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