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大气环境网格管理系统升级 怀柔科学城设置6个监测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7-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7月17日,记者从怀柔区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怀柔区大气环境网格管理系统完成升级。新版系统在怀柔科学城设置6个监测点,增设怀柔科学城板块。

怀柔科学城作为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城中心的核心承载区,高度聚集了一大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交叉研究平台等,在建项目众多。为全面了解怀柔科学城在建工地PM2.5及PM10监测数值变化趋势,掌握在建工地污染排放情况,经过全面调研摸排,在怀柔科学城中处于土石方施工、结构施工等作业的在建工地中选取6个点位,安装监测设备,目前监测点位正有序运转。

怀柔大气

全力加速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也要紧抓不放。怀柔区生态环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监管,系统内还增设了怀柔科学城板块,可提供怀柔科学城域内整体污染情况。接下来,将结合怀柔科学城建设实际,继续加细加密在建工地监测点位。

据了解,怀柔区空气质量达标精细化网格管理服务项目去年1月正式投用,利用307台细颗粒物(PM2.5)高密度监测设备和60个小型粗颗粒物监测站点数据,对重点街乡镇开展“一对一”专项分析,提出可操作工作建议。今年6月升级的新系统在深度融合各类大气环境监测数据、重点区域重点管理、优化报警反馈体系、加入智能分析功能、空气质量预测预警等5方面全面优化提升,并在怀柔科学城地区搭建起严密的环境监测网。                

值得关注的是,新版监测系统,在疑似污染报警、反馈及统计的管理体系方面的升级使空气质量管理精准快捷了不少。当出现空气质量数值异常升高的情况时,系统后台会发送报警信息至相关属地工作人员的手机App,提醒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并在24小时内做好报警反馈工作,对不能满足问题解决要求的,可以在系统中直接转交重新督办。(图片来源:怀柔区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