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城区施划3120个机动车位缓解停车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7-17

怀柔车位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能停即停 应划尽划。7月17日,记者从怀柔区了解到,该区自去年开始开展施划停车位专项行动,充分利用人行步道以外到建筑物前的空间,实行建筑物退线施划停车位,缓解城区停车难、停车不规范问题。截至目前,已在青春路、迎宾路、开放路等20条道路外施划机动车停车位3120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点位501个,总长7515米。

据了解,此次施划停车位主要在人行步道与建筑物之间的空闲区域,共拆除人行步道上原有阻车桩3795个。考虑到道路两侧的建筑多为门脸商户,怀柔区城管委派出14名城街维护巡查员同属地街道、社区一起对各商户门脸进行走访,积极沟通交流用地问题,同时对停车不规范的行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规范商户和市民停车行为。

与此同时,企事业单位也对外开放了原单位内部的停车场等区域。后横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单位门前内部小广场,在拆除护栏与抬杆后,施划了3个停车位;原区中医院东侧北京佳品纷呈商贸有限公司,将单位楼前原内部停车场,改为公共停车区域,施划了13个停车位;府前街区国土分局东侧中国银行也将内部停车场改为公共停车场,施划了5个车位。

聚焦中小学、幼儿园门口接送学生时停车难问题,怀柔区还在城区20所中小学、幼儿园门口道路两侧,分别划出50米“接送学生、即停即走”的临时停车位,施划临时停车位超2000米,有效改善了中小学门前拥堵、停车难、停车不规范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行动还对怀柔城区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了规范和统一,通过拆除自行车停车架子、施划自行车停车位黄色线框并喷写“自行车停车位”标识,共新增非机动停车点位501个。(图片来源:怀柔区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