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平谷东高村镇“疏整促”让废弃坑塘变身景观公园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7-17

平谷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7月17日,记者从平谷区了解到,随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持续深入推进,该区东高村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让农村环境净起来、生态绿起来、村庄美起来,全镇利用边角地、废弃地和闲置地建成微型生态景观公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颜值”。

“多年前这里曾是生态被破坏严重的区域,现有荷花池都是挖掘沙土遗留形成的废弃坑塘。经过几年的改造提升,这里已经成为村民休憩的一个好场所。”赵家务村党支部书记丁平介绍说。

赵家务村生态景观公园紧临京平高速路,占地面积32.2亩,村集体实施土地流转,满足高速沿线造林绿化需要,同时围绕原有3处10290平方米废弃坑塘水面资源,栽种荷花、睡莲、芦苇、金花菊、银杏树、法桐树等,巧妙雕琢景观。荷花池旁的石凳、慢行步道等设施同周围高低错落的各类乔灌木花草相得益彰,构建生态型、景观型、游憩型的森林景观,村民可以穿梭林间,绿树环绕享受清闲,也可以倚坐池边,静观荷花享受清凉,亲近自然。

平谷区东高村镇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持续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加大人居环境提升力度,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发展休闲农业,改善村容村貌。同时,将历史文化遗迹、农业资源优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规范、文明礼仪等知识的宣传与村容改造有机结合。合理安排闲置土地和腾退土地的留白增绿,同时利用腾退空间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建设美丽宜居家园,全面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图片来源:平谷区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