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追赶鲜食风口 盒马工坊计划“单飞”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赵驰 网编:吴文治 2020-07-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赵驰)盒马正开辟餐饮零售化的新赛道。7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盒马旗下自有品牌盒马工坊进行了品牌升级,将会在上海开出首家独立门店。

据了解,盒马工坊已有1300多款商品,其中,约60%由盒马自主研发,其余是与全国各地的餐饮、食品企业实现联合,此举在新产品研发、产品标准化、供应链搭建等方面推动了餐饮和零售融合。盒马工坊占盒马自有品牌整体销售近40%,在上海区域已超50%。

目前,盒马工坊已覆盖全国23个城市,是一个综合了熟食、半成品、面点、时令点心这四大品类的鲜食品牌。盒马3R事业部总经理宁强表示,盒马工坊希望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吃得更好,“我们的使命是成为用户的厨房,为用户破解不好吃、不新鲜、没时间、不会做的四大难题。”

事实上,在疫情的催化下,消费者对饮食健康意识也发生了变化,更加注重新鲜、安全和品质的同时,对熟食、半成品的消费需求激增。不少超市企业已经将熟食、半成品列为必修功课。除了盒马之外,沃尔玛、物美、超市发等超市企业纷纷引入熟食、半成品等商品。

有分析认为,此次疫情给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带来了转变,以往在外就餐的消费者都改为在家解决。面对消费需求的转变,超市等零售企业引入的半成品不仅可以满足现阶段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还丰富自身的商品品类,增强了自身的竞争力。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