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雅兰集团刘健锋:提升产品高附加值 赋能终端经销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谢佳婷 网编:王晓然 2020-07-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 )2020年7月16日下午,在由北京商报社主办、左右家私协办、腾讯家居全程提供特别媒体支持的中国家居品牌大会•2020深圳品牌峰会上,雅兰集团总裁助理刘健锋与左右家私常务副总裁洪晓山、松堡王国副总裁褚智伟、七彩人生总裁黄锦彬等家居大咖共议“定制浪潮下家居品牌突破之道”。

雅兰集团总裁助理刘健锋

雅兰集团总裁助理刘健锋

在嘉宾分享环节,刘健锋表示,54年来一直专注于卧室寝具的雅兰,在定制浪潮下也开始由内而外进行全面的深化改革,提升产品附加值,打造品牌IP,赋能终端经销商。

内部改革上,雅兰降本增效,在流程、制度以及供应链进行优化,降低库存,减少仓储。在人才方面做好阶梯式储备,帮助经销商一起打造团队,让经销商更强起来。外部改革上,雅兰跟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做区域的联动,帮助经销商拓展市场。同时,雅兰也在加强电商渠道建设,在2020年6·18,雅兰全渠道、全网的销售破亿元,同比去年有大幅增长。通过电商,雅兰基于大数据,进行线上线下联动,为终端引流,给经销商带来了更多流量。

在这个过程中,雅兰也在加强自身品牌IP的打造。2019年,雅兰联合《国家宝藏》的《千里江山图》打造出雅兰江山系列的床垫,迎合了国潮风,带来了千万级的销售,让品牌更年轻化、更接近80后、90后消费者。从2015年开始打造的“超级品牌月”,也已经成为消费者熟知的家居营销IP。

顺应定制大潮,雅兰从2019年开始发力来做卧室整体空间的解决方案,主推床垫、床架和床上用品的同时,配备智能按摩椅、休闲椅、智能床头柜等高附加值的产品,为终端经销商赋能。“我们床垫的一个店不大,120、150、180平方米,能够陈列的东西不多,但是这些高附加值的产品进去之后,确实能够在有限的空间里面给到我们经销商高附加值的利润。”

刘健锋透露,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雅兰也做了三个五年规划,势必要达到百亿以上的规模。“雅兰的未来一定是好的,消费者包括我们现场的人都是想让生活多一点幸福,雅兰会继续助力家居幸福指数的提升,让大家用上更舒适、品质更好的寝具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