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魏建军三十年造车感悟 长城汽车“命悬一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濮振宇 网编:钱瑜 2020-07-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7月13日,长城汽车正式发布董事长魏建军造车三十年感悟特别电影,这是长城汽车站在三十而立的特殊节点上,迎来的一场特殊庆生典礼,也是长城汽车对于未来三十年该走向何方的深刻反思。

在这部时长三分钟的特别电影中,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用“反思”代替“庆祝”,用“危机”代替“成就”,用“命悬一线”代替“前途无量”,发起了一场关乎生死的思辨。

三十年风雨,长城汽车从偏居一隅的地方小厂,成长为连续四年年销百万的中国汽车领军企业。然而,长城汽车却发出能否挺得过明年的反思,这是魏建军作为长城汽车掌舵人,对于企业过去、现在和未来一切成败得失的高度总结,是长城汽车的经营哲思。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此时此刻的长城汽车,既处三十周年的顺境,也临“命悬一线”的逆境。

正如魏建军在《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中所言,面对波诡云谲的前路,“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成功了,每一个成功的过去,都可能把未来绊住;如果,我们还看不到颠覆性的变化,那被颠覆的,一定是我们;如果,我们不敢冲破规则,那么规则很快就变成创造的牢笼。”

这次思辨是长城汽车作为中国汽车领军企业,对于未来撬动全球产业变革的一次“以退为进”的蓄势。伴随全球性经济下行危机与逆全球化趋势,长城的前行之路波诡云谲,充满挑战。而长城汽车要做的,便是以变应变,以推倒重来的信念轻装上阵,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直面未来。正如魏建军所言,“没有退路,才见出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