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影院版《Mojito》火了 电影院停业不停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杨菲 网编:肖玮 2020-07-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上海百丽宫百美汇影城推出的影院版《Mojito》自上线以来引起大量观看与转发,并于7月12日登上微博热搜,实现话题阅读量破亿。全国电影院自暂停营业以来,目前尚未确定恢复营业的时间节点,承担着较大的经营压力,尽管部分电影院已因此而永久关门,但仍有大量经营者继续坚持着,并通过不同方式保持与观众的联动。

据微博平台的数据显示,目前影院版《Mojito》的视频播放量正继续保持着增长的趋势,仅在上海百丽宫百美汇影城官方微博发布的视频链接,播放量便达到384万次。而该视频之所以能在影迷及从业者之间引起较大的反响,离不开人们对于影院观影期待值的逐步提升。

据猫眼电影、爱奇艺、微博电影联合发布的《2020上半年度电影市场数据洞察》(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院线停业至今,公众对回归影院的期待不减,撤档影片想看数保持明显增长,其中电影《唐人街探案3》在今年上半年实现想看书增加126.6万,动画电影《姜子牙》也实现54.8万的增长,同时《紧急救援》《夺冠》等电影作品也均获得20万以上的增长。同时,观众对于重回影院的期待指数也从2月的54%增至3月的74%,而到今年5月,则已达到88%。

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表示,电影院复工不仅是影院工作人员的期待,也是广大影迷们的共同期待,电影院推出改编版视频,以这种形式和大家互动交流是非常有意义的,传达了电影人和观众的心声。电影有很多种观影形式,但线下观影则是不可或缺的,也是最好的观影方式,同时就影院观影条件来看,也不是其他观影方式所能代替的。由于当下无法复工,影院方面以线上视频方式和影迷见面,能给人们带来心理上的安慰。

电影院因停业而面对的经营挑战不言而喻,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包括天津河西区万象城的橙天嘉禾银河影城、卢米埃重庆金源IMAX影城在内的多家电影院均已宣布闭店的消息,但同时也有不少从业者继续准备着,并筹措多种方式令自身度过当下的挑战。

除改编《Mojito》外,电影院经营者还想出“电商零食”、出租影厅推出拍摄服务、对影迷预售会员卡或优惠券等多种举动,在尝试解决卖品业务及其他成本压力的同时,也与观众持续保持着互动,增加影院的活力与热度,稳定观众与旗下会员,便于在日后推出其他活动时可以收获更多流量。此外,国家及各地的政府部门也在试图为影院减负,其中北京市财政局此前已退还北京市影院2020年已缴的专项资金,并计划同北京市电影局继续做好2020年电影发展专项资金收支测算及预算调整工作,加强资金统筹,强化精准支持。

尽管目前电影院的复工日期尚未明确,但随着疫情防控逐步稳定,电影院终究会迎来复工的那一天,电影院也需为复工后的进一步发展做出准备。对此,黄昌勇建议,无论是电影人、电影制作单位还是电影院,都要做好安全工作,并利用这段时间修炼“内功”,给自己“充电”,以便于日后能把更高质量的电影作品和观影服务带给观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