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以免佣+拼购引流 嗨多购在下一盘什么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然 何倩 网编:王晓然 2020-07-12

电商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何倩)拥挤的电商赛道再闯入新来者。“移动互联网+分享拼购”平台嗨多购近日宣布开启全国扩张,目前已在北京、重庆、昆明等全国8个省区落地。从其公开资料中可见,嗨多购主要针对到店消费市场,以免佣、拼购为抓手来招引商家和用户流量。

在嗨多购小程序上,北京商报记者浏览发现,从全国各城市已经入驻的商家来看,主要以餐饮企业为主。用户在购买商品后,需要到店消费。成为平台的Hi会员后,无论是自购还是分享给好友,用户均会获得不同数额的佣金。据其介绍,若是希望从Hi会员升级为Hi客,需要邀请50位好友组建团队,或是团队成功交易50笔订单即可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嗨多购在社交拼购玩法中,还引入了“养老金”项目。用户每消费一次,便会获得相应的养老金。据平台客服的介绍,女性和男性用户分别在55岁和60岁时,能将这笔养老金取出。记者体验发现,在“我的服务”中点击“养老金”,便会跳转至“伴聚养老”小程序。从服务类型来看,伴聚养老除了餐饮,还包括酒店、休闲娱乐、运动健身、教育培训。不过,由于还在招商阶段,目前部分服务品类还未有商户入驻。

记者在天眼查查阅发现,嗨多购品牌所属公司为成都嗨多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20年6月3日,股东为马文俊和张世友,两者分别持股82%和18%。

与此同时,两者也为卓越质胜(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持股人。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应用软件服务等。据了解,2004年,其推出应用产品伴聚App,主要针对消费养老服务,将个人消费增值转化为消费养老。

因此,可以看见的是,对于背后的伴聚来说,嗨多购将主要承担社交裂变、招引客流的功能,从而拉动用户整体的复购率。

而在商家方面,嗨多购则提出为商家免除佣金。事实上,减佣、免佣已经成为部分平台在招揽商家时的惯常政策。一方面是为抓住商户们苦于佣金的痛点,另一方面则是为平台在成长初期提升吸引力。

一位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表示,在用户方面,和返佣相比,平台所拥有的商家数量和服务的丰富度,才是引发消费者复购的关键。另一方面,对于商家来说,面对当前一些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部分商家希望能出现新平台来增加更多选择机会,因此免佣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入驻后商家们最关心的仍然是转化率和销售额,也就意味着平台在用户量上需要达到一定的规模。而嗨多购在这两个方面几乎从零开始,因此还需要一个长期的投入过程。

太和智库创新战略顾问唐兴通则认为,如果产品以及平台是稳定的,通过返佣方式获取流量、获得用户是能实现销售增长的,“总体来说,这样的手段就像一把工具,需要根据平台的发展情况来进行适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