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外卖小哥被拒进商场? 北京SKP发声明:疫情期间有固定位置取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然,刘卓澜 网编:王晓然 2020-07-12

skp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自媒体曹导的职业体验把北京SKP连续两日推上微博热搜。7月12日,北京SKP对于视频内提及的外卖人员不得进入商场内部作出回应。北京SKP表示,疫情期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北京SKP及SKP-S的餐饮外卖全面实施“定点取餐方式”,即由所有餐厅将打包完整的顾客餐品送至指定位置。

该事件源于7月11日自媒体曹导发布的“职业体验视频”。视频中,北京SKP保安拦截了从正门进入的外卖职业“体验人员”,并表示,外卖人员需从负一层指定入口处取餐。

对此,北京SKP表示,SKP对于顾客和工作人员设立不同的进入通道。其中,外卖骑手在内的各工作人员需按规定统一从员工通道进入;各大门为所有顾客专门开放。

此外,北京SKP对于疫情期间实行的定点取餐方式进行了解释。北京SKP称,疫情期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北京SKP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服务指引(4.0版)》进行规范操作。各餐饮品牌会第一时间将餐品传递至外卖取餐人员手中,双方当面有效确认顾客餐品的完整度和准确性,以保证顾客餐品安全。

根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在疫情发生之前,北京SKP对于外卖人员取餐、送餐设有专门通道,疫情发生以来,北京SKP改为了固定点取餐、送餐方式。

其实,自北京疫情反复以来,北京不少商场在外卖服务和餐饮服务上严加规范,防控重点也转向了场内餐饮门店与取送外卖环节。除了北京SKP,凯德集团旗下个别项目自6月22日起,外卖及快递人员禁止进入商场,取餐、送餐、收寄快递等均需要在商场指定区域进行。

有业内人士指出,其实定点取餐这一方式对于外卖小哥而言更节省时间,提高配送效率。从商场角度来看,则是希望减少人员流动,在疫情期间保障消费环境安全。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尝试通过饿了么App上下单了位于北京SKP内的餐饮订单,并通过电话向取餐的外卖人员了解详情,小哥表示,“目前北京SKP确实针对场内餐饮商户的外卖业务设置了统一送餐取餐点,这一方式相比自己平日在商场内不同楼层找门店要方便一些,效率也提高了不少。”同时,该外卖人员还向记者表示,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大部分商场、写字楼以及住宅小区等,都不允许外卖人员进入,其实这不论是对自己的工作还是对于接收物品的消费者而言都是相对安全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