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美国修改留学生签证新政:只上网课学生身份仍有效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0-07-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7月12日,据央视新闻报道,由于美国入境与海关执法局(ICE)颁布的留学生新政引来众怒,近来受到全美各大高校联合起诉,而迫于强大的舆论压力下,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终于松口,对该新政进行了部分修改。

修改后的规则如下:身在美国境内的国际留学生,不能全部选择上网课;身在美国境外的国际留学生,可以在当地选择上网课;没有回美国返校,但仍上网课的学生,学生身份仍然有效,只需要在SEVIS中保持激活状态。

据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此前发布的新规,2020年秋季学期的留学生如果仅上网课,将无法取得赴美签证或维持当前签证。

随后,这项新规招致广泛批评及多项诉讼。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0日向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禁止实施新规,理由是其违反美国联邦《行政程序法》、正当程序以及美国宪法对大学学术自由的保护。

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日前联名致信美国国土安全部及下属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呼吁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

7月9日,美国加州司法部长泽维尔·贝塞拉于宣布,加州将成为首个针对国际留学生的限制政策起诉特朗普政府的州。贝塞拉认为,这项政策将对加州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因为该州的国际留学生比任何其他州都要多。根据2019年加州大学系统的秋季入学数据显示,在226125名本科学生中,有27205名被列为非居民国际留学生,而58941名研究生中有13995名为非居民国际留学生。

目前,全美众多高校也正在计划应对这一新政的方法,纷纷增开秋季线下课程,例如加州伯克利大学将新建一门1学分(通常为3学分)的面授课程,而佛罗里达大学的部分学院将采取90%线上授课结合10%面授课程的模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