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负债6400万美元 无印良品(MUJI)美国子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谢佳婷,孔文燮 网编:王晓然 2020-07-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 孔文燮)7月10日,日本零售巨头无印良品(MUJI)母公司株式会社良品计划官网发布公告称,无印良品(MUJI)美国子公司因业务受到重创,已申请破产保护,并计划永久关闭部分不盈利店铺。据悉,该公司在破产申请中列出的负债高达6400万美元(约合67亿日元)。良品计划表示,此举并不影响全球其它市场的正常运营。

良品计划在公告中表示,无印良品(MUJI)美国子公司已于当天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其目的是关闭无利可图的商店并重新协商全美的租金。无印良品(MUJI)成立于1980年,是一家业务遍及全球的日本零售公司,作为一家提倡极简生活方式的零售品牌,其销售的产品包括各类家用消费品、家具、服装和食品等。

疫情成为压垮无印良品(MUJI)美国子公司的最后一根稻草。据良品计划财报显示,无印良品(MUJI)于2007年进驻美国,目前在美国设有19家门店,在最近一个财年中,来自美国业务的总销售额占良品计划营收的2.5%左右,但在过去三个财年中,美国市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而在疫情冲击下,自2020年3月中旬起,无印良品(MUJI)在美国的许多门店被迫暂停运营,美国业务持续亏损,导致了现在面临破产的局面。“尽管无印良品(MUJI)美国子公司在疫情期间采取了扩大客户群、协调租金等方式以改善业务,但由于疫情持续扩散,许多门店不得不被迫关闭。高昂的店铺租金和销售额的大幅下滑,最终使得公司只好申请破产保护。”良品计划在公告中称。

申请破产保护后,是否意味着无印良品(MUJI)美国子公司将毫无转机?据了解,《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是在法庭的保护之下在满足债权人债权要求之前,给予公司时间重组其业务及/或资本结构。与传统意义上的破产或清算(第七章)不同,进入第十一章破产保护程序的公司业务照常进行,且其目标是通过这一程序产生一个有持续发展力的、财务更健康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债务人选择依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进行破产时,可在破产程序进行过程中继续运营其业务。

7月11日晚,北京商报记者向无印良品(MUJI)方面询问此举对中国市场的影响,截至发稿前未得到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