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出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宇阳 实习生 周菡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7-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宇阳 实习生 周菡怡)7月10日,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集团“)对外披露了主要领导调整公告,该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调整的决定:缪建民同志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其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免去李建红同志的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公开资料显示,缪建民生于1965年,现年55岁,浙江海盐人,具有丰富的境内外保险及资产管理从业经验。1989年,缪建民进入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履历显示,缪建民曾任香港中保集团副总经理、常务董事、董事;中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2013年10月,缪建民任国寿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同年12月,又担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2月开始,缪建民还兼任了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2017年4月,缪建民重回人保集团,被任命为人保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总裁。随后2018年1月,缪建民升任人保集团董事长。

招商局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部设于香港,亦被列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目前,招商局业务主要集中于综合交通、特色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运营三大核心产业,并正实现由三大主业向实业经营、金融服务、投资与资本运营三大平台转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