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登陆港交所 永泰生物加速商业化进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钱瑜 2020-07-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7月10日,“细胞免疫治疗第一股”永泰生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计划募集资金为科研和产品商业化提供支持。据了解,永泰生物是港股中第一只专注于细胞免疫治疗的生物科技股,也是44个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单位中唯一的生物医药企业。

官网资料显示,永泰生物位于北京的研发及生产中心总面积逾7500平方米,主要进行免疫细胞产品的临床前及临床研发,并支撑产品上市后初期市场需求。目前,永泰生物研发进展最快的产品为EAL(扩增活化的淋巴细胞),该产品是国内唯一获准进入实体瘤治疗II期临床试验的免疫细胞产品,现已在协和、301等北京、天津、河南、河北的14家三甲医院开展临床试验研究,有望填补我国在实体瘤领域细胞治疗的空白。

除EAL产品外,永泰生物主要在研产品包括CAR-T细胞系列药物和TCR-T细胞系列药物等9种,适应症覆盖肝癌,白血病,淋巴癌,多发性骨髓瘤,实体癌等,已形成包括非特异性免疫细胞制剂、特异性免疫细胞制剂、基因修饰免疫细胞制剂的完整细胞药物体系。

财务数据方面,招股书显示,2018-2019年,永泰生物亏损额分别为3488.8万、1.09亿元。其中,研发开支由2018年的3117.2万元增至2019年的6197.5万。近两年,永泰生物的研发投入占开支总额的50%以上。

此次发行,永泰生物以招股价11港元,发行1亿股,其中9000万股(90%)为国际配售,1000万股(10%)为公开发售,集资规模11亿元,另有15%超额配股权。永泰生物董事长谭铮称,希望借助香港联交所上市融资的平台,把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核心产品和研发管线的研发工作,并提高公司知名度吸引国际级人才,力争尽早将研发管线和产品推向欧美国家。

据了解,永泰生物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EAL(扩增活化的淋巴细胞)产品中期数据分析后,向国家药监局申请有条件批准上市。同时,永泰生物将开展上述产品适应症扩大的研究工作,加速管线产品的临床前研究工作,推进过继细胞免疫疗法全产业链覆盖的战略布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