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多位公募内部人士明确未收到单只基金规模上限要求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刘宇阳 网编:孟凡霞 2020-07-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随着近期A股的整体上行趋势,公募基金的新发市场也日趋火爆,成立规模以及实际认购规模超百亿的情况时有发生,首发当日即提前结束募集的“日光基”更层出不穷。而针对这一情况,有消息表示,监管部门已针对基金的首发规模进行限制。

7月10日,有市场消息称,证监会机构部于近日窗口指导基金公司压规模,要求单只基金的首募规模不得超过300亿元。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向多家旗下有正在发行,或提前结束募集产品的基金公司进行求证,多数公募内部人士表示并未收到相关要求,也有部分人士称并不清楚上述情况。

“我们近期发行的一只产品提前结募并设置规模上限主要和公司内部考虑有关,一方面是出于对持有人的利益负责任,另一方面也不希望基金规模太大,给基金经理带来较大的管理压力。”沪上某公募从业人士如是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