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阿里数字农业产地仓落户淄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网编:王晓然 2020-07-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7月8日,继农业农村部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之后,阿里数字农业将在山东淄博筹建数字农业产业中心。其中,阿里数字农业集运加工中心(以下简称“产地仓”)将落户淄博,并与山东省淄博市共建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以下简称“盒马市)。

淄博将搭建一系列数字农业基础设施,根据双方协议,数字农业产业中心项目占地面积800亩,其中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山东产地仓占地200亩。

根据山东当地的特产,山东产地仓内加装了苹果、樱桃自动化分选线,四通道的苹果分选线,每小时可自动分选10吨。机器对每个苹果360度全方位扫描,类似做CT检查一样,来检测苹果的甜度、果径、重量,除了能看见果面瑕疵,也能查出苹果体内是否有霉心病。

“淄博农耕文化底蕴深厚,优质农产丰饶,数字网络完备,而且已经有数量众多的盒马村,建设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城市对我们而言是水到渠成的选择。”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认为,淄博发展数字农业农村条件优渥、优势突出,而且已经有了经验。

盒马村,指打通产、销两端,根据订单为盒马种植农产品的村庄,也是阿里数字农业基地的典型代表;盒马市,则是数字农业农村的示范城市。

按照盒马市的规划,淄博将和阿里巴巴共同建设四个标杆数字农业示范区:从牧场到餐桌的数字牧场示范区、从菜园到餐桌的数字菜园示范区、从果园到餐桌的数字果园示范区、从田园到餐桌的数字农产品加工示范区,实现农产品从基地直达餐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