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58同城解析二季度人才流动趋势:京津冀招聘需求环比增长107%,长三角月薪8126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网编:王巍 2020-07-09

今年二季度,随着各大城市应急响应级别的调低,各行业招聘求职需求呈现出集中释放态势。日前,58同城发布了《2020二季度人才流动趋势》,对重点城市群人才流动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京津冀招聘活跃度高,招聘需求环比增长107%;长江中游城市群求职投递活跃。珠三角平均月薪8157元,长三角平均月薪8126元,京津冀薪资增长快。

各城市群招聘需求普遍上升

京津冀招聘需求环比增长107%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20二季度人才流动趋势》统计,今年二季度,京津冀城市群招聘需求较大,同比增长21.99%,成渝和中原城市群紧随其后,同比分别增长8.83%和0.16%。这表明,在特殊环境下,政府部门通过投资拉动产业发展,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造了较多工作机会,招聘需求相比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提升。

从环比增幅上看,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反映,二季度各主要城市群招聘需求均表现出环比上升的趋势。其中,京津冀城市群招聘需求环比上升排名第一,达到107.8%。成渝和东北城市群招聘需求环比增速超过80%,关中平原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招聘需求环比增幅达70%以上,珠三角、长三角和中原城市群招聘需求环比增长为60%-70%之间,山东半岛城市群环比增幅相对较小,也达到了52.18%。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全国各地企业陆续复工达产,进入了常态化生产经营阶段,因此招聘需求均大规模集中释放,呈现出较高的环比增幅。而在各大城市群中,京津冀、成渝和东北城市群产生了较多招聘岗位,这对求职者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长江中游城市群求职投递活跃

各城市群求职投递增速不低于15%

在求职情况方面,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20二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显示,2020年二季度,各主要城市群求职投递均表现为同比上升趋势,其中长江中游城市群求职投递活跃度位居首位,同比增幅达到67.81%。其次是京津冀、中原、珠三角城市群,求职投递同比增速近30%,关中平原和山东半岛城市群求职投递同比增幅也在20%以上,其他城市群求职投递同比增长均不低于15%。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复产招工季到来的时间较晚,应聘者的求职需求释放比去年有所延迟,因此出现了求职需求的较高同比增幅。

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还表明,与今年一季度相比,长江中游城市群求职投递环比增幅第一,达到164.26%。这意味着,二季度,长江中游城市群取得了求职需求总量与增幅的双冠军。作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重点城市,武汉市人口流动性的释放,以及公共场所的陆续开放,让“宅家”已久的求职者也迈出外出求职步伐,为长江中游城市群带来了大量激增的求职投递活跃度。

珠三角平均月薪8157元

京津冀薪资同比增长6.96%

58同城招聘研究院《2020二季度人才流动趋势》还对各大城市群薪资情况进行了分析,今年二季度,珠三角城市群企业平均支付月薪排名第一,达到8157元。其次是长三角城市群,企业平均支付月薪为8126元。京津冀城市群企业平均支付月薪同比增长较快,同比增幅6.96%,月薪为7433元。可见,珠三角、长三角城市群仍然是高薪就业区域,京津冀城市群的平均薪资增长水平位居首位。

2020年以来,58同城招聘发布了一系列就业数据趋势,围绕特殊时期各城市群、重点行业和重要岗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就业市场、人才流动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观察反映,为行业提供了详实及时的借鉴参考,给求职者和招聘方带来了人岗匹配的市场指南。

长期以来,58同城依托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为用户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招聘服务,受到人才与企业的广泛好评。在今年的关键时期,58同城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造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带来丰富高效的智能招聘工具,全面满足求职者和招聘方需求。2020年,58同城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招聘业务,以覆盖职业培训、招工求职、专属服务等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为全行业创造更大价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