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成立新公司 珠免谋局海南免税市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杨卉 网编:肖玮 2020-07-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近期,海南免税业可谓热闹非常,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这一“战局”,争食海南免税蛋糕。7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天眼查平台发现,近日,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免”)出资5亿元,在海南成立了珠免集团(海南)免税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免海南”)。

根据天眼查信息,珠免海南主要从事国家批准的离岛免税品经营,包括:香水、化妆品、糖果、婴儿配方奶粉及辅食、保健食品、一类及二类家用医疗器械等商业零售(以国家公布的许可批准经营范围为准);岛内居民消费的免税进境商品经营(以国家公布的清单为准);场所建设与场地租赁;经营商品批发和零售贸易、仓储、物流、商务服务;对外贸易;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平台,跨境电商,经营增值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销售,供应链管理服务,仓储服务,代理报关业务、代理报检业务,国内贸易、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等内容。

实际上,自上月中旬格力地产发布公告正式披露收购珠免的战略规划后,珠免将何去何从就成为业内讨论话题。根据当时的公告,格力地产将在免税集团(珠免)现有业务模式、盈利模式以及经营管理团队稳定基础上进行优化,未来将通过多种方式参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运营,通过珠免目前经营港珠澳大桥珠港口岸出境免税商店,加强参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的运营,实现公司的口岸经济业务与免税业务的联动。彼时就有专家提出,珠免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借助政策和“地利”优势,重点在粤港澳大湾区进行免税业务布局。然而,在业内看来,在本次珠免海南公司成立后,不论是格力还是珠免,准备进一步扩展业务版图的意图已非常明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