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同心同行,中华财险积极应对全国恶劣天气灾害

出处:保险频道 北京商报 网编:李鹏 2020-07-06

据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发布的信息显示,6月以来,我国恶劣天气灾害已造成20省市1216万人次受灾、78人死亡失踪、8000余间房屋倒塌、9.7万间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达257亿元。

灾害发生后,中华财险立即响应,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指导各地机构的保险理赔及客户救援等工作,各分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服务预案。

据不完全统计,中华财险已对全国因恶劣天气引发的理赔报案共计8088件及后续案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全力以赴抢险救灾,确保案件在最快的时间内得到及时处理。截至6月30日,已决案件6814件,赔款总计1900.87万元,结案率84.4%;仍余未决案件1260件,报损金额482.32万元。

四川

6月26日晚,四川境内多地突降暴雨并短时间内形成洪涝灾害,造成当地道路断裂、通讯交通中断、农业及养殖业损失。其中冕宁曹古、灵山景区遭遇百年难遇的暴雨。产生的泥石流造成了12人死亡10人失踪的特大自然灾害。

夜间暴雨刚刚小了一点,中华财险冕宁支公司理赔人员接到冕宁灵山景区管理处负责人电话,一辆轿车被洪水冲走,多辆停驶景区内车辆被严重水淹的报案,紧接着又是冕宁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一辆公务用车被山上落石击中的报案电话。由于机关公务用车出险地点较远且事故不重(单车损伤),中华财险理赔人员让司机暂时先寻找安全地带停止行进,等到第二天天亮才能妥善处理。曹古、灵山景区受灾严重,中华财险理赔人员向机构负责人简单汇报后,当晚奔赴灾害现场。但夜间泥石流、雷雨不断,根本不存在查勘、定损条件。到达现场后,中华财险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景区负责人,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抢险救援,直到天亮。

11

6月27日,天刚蒙蒙亮,中华财险冕宁支公司机构负责人带领机构理赔主管到达灾害现场跟理赔人员汇合,现场部署理赔、指导水灾理赔工作,一方面梳理承保标的损失,接受客户损失报案,一方面协助灵山景区寻找冲失标的车辆,并快处快赔了3万元“水淹车辆”。

22

同时期,中华财险四川合江支公司也闻灾而动,以最快的时间清理承保标的受灾损失,主动现场赔付,挽回农户损失,稳定人心。截至目前,中华财险合江支公司已理赔洪水冲走育肥猪5头、能育母猪4头以及被淹鱼塘15亩,支付保险赔款近2.7万元。6月30日晚8点,央视财经频道(CCTV一2)《经济半小时》栏目聚焦“洪水中的逆行人”,报道了中华财险泸州合江支公司农险查勘理赔,风雨中彰显国企担当的事迹。

33

洪水无情,中华有爱。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应急人员跟随政府有关人员继续查勘受灾情况,为受灾群众加油打气。在受灾严重的曹古、灵山景区,中华财险冕宁支公司得到冕宁县委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及认可。受灾群众对中华财险快处快赔表示肯定与感谢,吃下保险“定心丸”,恢复生产、重启生活更添信心与力量。

湖南

2020年6月29日晚开始,湖南省平江县发生强降雨天气过程,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降特大暴雨。平江县南部加义、安定、福寿山、长寿、三市地乡镇受灾严重,转移人员2300多人,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20多人。2020年6月30日14时许,平江县加义镇流思源水库看护员鲁建文在疏通水库涵管过程中,不慎被吸入涵管后溺水死亡。被保险人代表于7月1日向中华财险报案,经初步了解,被保险人平江县应急管理局为全县群众在我司投保公共安全责任险,特约规定:每人人身伤亡责任限额10万元。赔款已于第一时间送达被保险人手中。

44

江西

近日,江西多地暴雨,造成各地灾情不断,水务案件频发。6月底,被保险人萍乡水务有限公司及芦溪水务有限公司分别向中华财险江西分公司报案称,其供水管道遭暴雨冲毁,供水中断。接报案后,江西中华财险查勘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

55

2020年6月29日至30日,经过为期2天的连续现场勘查,迅速确认事故地共计8处,均为暴雨导致。现场江西中华财险查勘人员及时与被保险人萍乡水务有限公司及芦溪水务有限公司清点确认损失清单,并指导其下一步保险索赔步骤。通过及时的现场勘查及索赔指引解释工作,被保险人方面得以及时开展后续维修工程,有效保障城市民生,恢复城市供水。

北京

6月25日22时05分,北京大兴区魏善庄、北臧村镇共计27个村遭受历史以来最严重的冰雹灾害,多数雹粒直径3~4cm,密集程度极为罕见,致使农作物严重受损,部分作物达到了绝收的程度。

66

6月26日06时整,由中华财险北京大兴支公司成立的5个查勘小组分别奔赴各自负责的村展开灾害核查工作。尽管大兴区当前仍处在新冠疫情重点防控范围,但全体查勘人员顾不上疫情风险,在尽量做好个人防疫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第一时间做好查勘定损工作。截至6月29日17时许,已100%完成了36件灾情报案的现场查勘工作,共涉及313户次901.67亩保险面积,并对其中可以一次性定损的全部绝产果品和受损大棚,完成了被保险人理赔款签字确认,下一步力争快速把理赔款兑现到农户手中。对需二次定损的保险作物,中华财险大兴支公司也已做好了再次定损的时间安排。

河北

6月25日,鸡蛋大小的冰雹突袭河北沧州、保定,其中沧州肃宁、献县、河间,保定满城、蠡县、清苑等地区受灾严重,部分地区极端天气持续时间长达40分钟以上,给当地居民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

情急之下,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连夜调动沧州、保定等地查勘员迅速投入到查勘一线,开展灾后查勘与损失厘定。截至到6月26日,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接到报案1000余起,初步估损近800万元。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迅速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精简理赔程序,通过官网、微信、客服电话等渠道引导客户迅速开展后续理赔。截至6月26日,中华财险河北分公司已支付赔款20万元,后续赔款正在陆续支付中。

天灾无情,灾情就是命令。自进入汛期以来,中华财险防汛减灾不畏艰险,服务群众冲锋在前,面对暴雨逆行而上,遇洪灾快处快赔,见冰雹开启“绿色通道”,践行“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7.8”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

下一步,中华财险将继续密切关注灾害理赔情况,督促各级机构切实做好防灾减损和理赔服务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