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权益类基金加足马力发售 抢“牛市”窗口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实习记者 李海媛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07-06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实习记者 李海媛)今日三大股指大涨,成交额破万亿,上证指数涨幅更是接近6%。针对此况,市场引发“牛市”是否来临的热议。同时,在股市影响下,今年以来权益类基金发行量巨大。此外,今日共有8只权益类基金发行,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战略配售的3只基金也将于明日启动认购。在市场情绪高昂的情况下,基金市场交易火爆,今日公开募集的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混合型发行仅半日即提前结束募集。

今日股市高开高走,截至7月6日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达5.71%,报收3332.88点。另外,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5万亿元,创5年来新高。对于股市大涨原因,招商基金分析,今日A股大涨主因与在较为充裕的流动性以及较强的赚钱效应下,场外资金加速入场有关。

针对近期A股走势,海通证券研报分析,在今年上半年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A股宽基指数震荡走平,表现出强韧性。A股韧性来源于上半年宏微观流动性宽松,散户和公募基金成最大流入项。

正如海通证券研报指出,公募基金今年发行量巨大,上半年合计募集规模超万亿。其中,权益类基金成为其背后最大推力。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已成立131只、256只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发行份额为1706.45亿份、5437.05亿元,意味着上半年权益类基金发行达到7143.5亿元。

在行情不断向好之时,基金产品集中发行。今日共有12只基金(A/C份额合并统计)开始募集发行,其中包括8只权益类基金,占比过半,包括华夏磐利一年定开混合(A/C)、鹏扬红利优选混合(A/C)等。

在股市行情利好下,新发基金亦受到狂热追捧。在今日募集基金中,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汇添富基金于今日午市收盘后发布公告,公告显示,该基金于7月6日开始募集发行,原定募集截止日7月10日,现宣布认购截止日提前至7月6日13:00。据业内消息,该基金最终募集规模已突破百亿元。

此外,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下首批战略配售基金,中欧、富国、大成3只基金旗下基金将于明日(7月7日)集中启动认购,募集上限均为30亿元。为配合战略配售持股期限,该类基金均采用两年定期开放的模式进行运作,同时也避免封闭期内大额资金进出产生可能产生的基金净值波动。有业内人士坦言,该类基金发行首日获得大额资金涌入的情况有可能发生,并看好其走势。

就市场投资环境而言,近期A股整体走势向好, “牛市来了”的呼声更络绎不绝。海通证券研报指出,牛市格局自2019年1月开始以来,趋势未变,疫情仅影响股市节奏。国联安基金则指出,尽管目前市场乐观情绪在上升,但对于A股是否全面牛市,市场仍存在分歧。由于政策最宽松时期已经过去,经济修复偏弱,机构投资者目前可能不会急于换仓。

万家基金则提到,针对目前股市的上涨速度,表现出了极为乐观的市场情绪,过程中很有可能会带来一些技术上的调整,但是这是一种“中国价值”的再定价。并表示这需要在时间上继续被不断认证才能实现的过程,因此长期坚定看好市场发展。

对于后续大势研判,招商基金认为,行情的高度和特征将更多取决于资金面的变化,同时重点关注监管政策是否释放降温信号。一方面,当前仍处于散户资金持续进场阶段,市场情绪高昂、成交量放大;另一方面,国内疫情防控有效、多项经济指标均呈现环比改善态势,因此低估值周期性板块短期看仍有一定修复动力,未来的向上空间取决于经济恢复的斜率和强度。

与此同时,万家基金提出,在板块方面已形成上涨趋势,长期来看,科技和消费板块有着更长足的空间,并看好受益于政府政策性驱动的科技、受益于政府投资的基金,以及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下有望边际放松的房地产及相关产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