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拓展产品线 仁和药业5亿元投建矿泉水项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7-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7月3日,仁和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投资明月仁和矿泉水厂项目,以开拓大健康领域产品线。

仁和药业筹建的明月仁和矿泉水厂项目,由江西明月仁和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将新建年产50万吨的矿泉水厂房,其中一期将建设4条矿泉水生产线,年产30万吨,并建设配套设施等。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一期投资约3.45亿元。

公告显示,江西明月仁和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保健食品、保健饮料、饮料瓶、桶装饮用水类(饮用纯净水、天然矿泉水)生产、销售等。仁和药业在公告中表示,为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拓展利润增长点,公司积极筹建天然矿泉水项目, 拟采用国内外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生产设备,采用科学的管理方式,不断开发新产品, 提升经济效益。

2017年9月,宜春明月山风景区举行重大招商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其中包括由仁和药业投资5亿元的明月仁和矿泉水、营养水等项目。2018年5月,仁和药业宣布公司拟投资1080万元,与具有丰富生产、销售经验的专业管理团队合作设立新公司,主要负责水资源研究开发与投资,相关健康产品、保健品开发等。

仁和药业是一家以中成药、化学原料药、保健食品为主要产品的公司,该公司前身系江西九江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仁和药业方面认为,明月仁和矿泉水厂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公司开拓大健康领域产品线,优化公司产业结构,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邓勇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药企做矿泉水的优势在于公司会用医学、药学一些严谨的思路以及对产品的苛刻要求来确保矿泉水的质量。此外,药企对矿泉水企业的管理会更加规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