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泰康养老社区今年欲提速全国化及网络化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20-06-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作为我国最早进入养老市场的险资品牌,泰康保险集团在其旗下首个旗舰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燕园开园五周年之际,披露了下一步在养老行业的计划。6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在采访泰康健投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邱建伟时了解到,泰康之家今年将加速推动全国化、网络化布局,通过提高连锁化率等手段降低成本。邱建伟透露,根据初步计划,泰康之家在目前全国19城布局的基础上,进一步完成在全国核心重点城市的布局,将率先在北京、上海实现网络化布局。

“2008年,泰康在京创办了首个泰康之家老年会所,涉及居家服务、上门护理等服务,但由于当时的商业模式不成熟,这个项目不到半年就关闭了。”邱建伟介绍,次年,泰康拿到批文,获准成为保险行业首个投资试点养老社区的企业,并又用了两年的时间选址。邱建伟回忆:“当时,泰康的团队在北京找了200多个选址,最终才确定了现在泰康之家·燕园项目的所在地。”

具体来说,泰康健投助理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运营官纪琼骁介绍,截至今年6月12日,泰康之家·燕园在住老年人近1500人,其中独立生活区域平均年龄超过80岁、护理区平均年龄接近85岁。“目前燕园正在施行全封闭式管理,随着北京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燕园将按照规定有序安排有需求的老年人入住,但可能当前的入住效率会比疫情前要明显放慢。”

放眼全国,纪琼骁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自2015年燕园开业以来,泰康的养老社区基本保持了一年新开一家的速度。“未来,泰康之家全国网络化、网络化的实现仍将以泰康自身投资为主,但也不排除与其他企业共同合作。”邱建伟表示,今后,通过提高连锁化率、集中采购、创新产品、科技应用等方式降低成本后,泰康之家可能会逐步降低客户准入门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