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揭盲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6-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6月28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会在北京、河南两地同步举行。这是6月16日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揭盲后,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临床研究获得的又一重要数据。

此次临床试验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Ⅰ/Ⅱ期临床研究。4月27日,该新冠灭活疫苗获得临床试验批件,Ⅰ/Ⅱ期临床试验在河南省商丘县同步启动。在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主导下,临床试验如期获得新冠灭活疫苗2针接种后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数据,为我国新冠疫苗研发提供了科学、可评价的临床研究数据。

此次研究旨在评价新冠灭活疫苗在18-59岁健康受试者中,按照低、中、高剂量和0,14天、0,21天和0,28天不同程序接种后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重点关注疫苗接种后的细胞免疫变化情况,探索疫苗接种的免疫程序、免疫剂量、安全性、免疫原性及体内抗体水平的变化趋势。截至目前,Ⅰ/Ⅱ期临床研究受试者共1120人,已全部完成2针次接种。

在推进疫苗研发的同时,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以战时速度推进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设施建设。4月15日,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建成了全国首个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设施,投入使用后新冠疫苗产能将达到年产1.2亿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