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同仁堂保健品7月涨价13% 消费者开始囤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闫岩,赵方园 网编:王晓然 2020-06-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岩 实习记者 赵方园)6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消费者处获悉,同仁堂原价2980元的海参将涨到3280元。记者从多家门店调查发现,目前已有消费者开始囤货,其中部分人选择先购买并寄存店内,待用时再取走。

海参

此前北京商报曾报道7月1日起,同仁堂旗下燕窝、海参、西洋参、石斛、三七等保健品的价格均会上调。针对最新的涨价幅度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再通过电话、邮件联系同仁堂集团相关负责人,并对商品涨价事件及原因发送了采访提纲,但对方表示不予回应。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了多家同仁堂药店,从工作人员中证实了涨价信息。

“7月,价格一定会涨。”同仁堂药店燕郊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已收到公司内部涨价通知,海参等保健品的价格将出现上涨,并表示此次价格上涨不是单一门店的调价行为,而是集团对全国门店的统一调价。

对于此次产品价格上涨的具体幅度,北京同仁堂西安大药房的工作人员表示,7月1日起,部分商品将上涨13%。并解释说,此前公司就有提价计划,但由于疫情等原因就延迟了。据了解,这是继2019年涨价后,同仁堂再一次对保健品进行价格调整。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北京同仁堂的多家门店最近开展多个促销活动。同仁堂双安商场店推出6月30日前干海参8.5折,同仁堂燕郊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店的部分海参礼盒开始买一赠一。

“这几天打电话预定的顾客比往常多。”同仁堂双安商场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店里卖的最好的一款是零售价7999元的净制海参,7月1日,这款海参的零售价将超过8000元。

同仁堂药店双安商场店的工作人员透露,最近客户购买量明显增多,有多位客户大批量购买海参寄存在店里,等需要时再取走。

针对海参的大规模囤货是否可行?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黑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副教授李丽娅。李丽娅表示,海参的最佳食用期是在春秋两季,由于加工工艺不同,目前市面上所卖的海参主要为干海参和即食海参。即食海参的保质期短,如果长时间冷冻会造成营养价值流失,并不建议消费者对即食海参进行囤货。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双安同仁堂和奥莱同仁堂均属于“同仁堂健康”。公开数据显示,同仁堂健康全称为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成立,主要生产颗粒剂、片剂、胶囊剂、口服液等现代型的中药产品、营养保健品、中药饮片。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其大股东,占有49.07%的股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