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通州区三庙一塔南广场开建 将再现古塔凌云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6-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为再现通州八景之首——“古塔凌云”景致,通州区将修建“三庙一塔”南广场,以重塑城市文化体系,彰显通州古城新风貌。目前,施工队伍已进场,正在紧张建设中。

据了解,南广场北侧为通州区地标性文物“三庙一塔”,南侧为北关大道,西南侧为西海子公园一期,西北侧为西海子公园二期,广场和绿化设计总面积2万平方米左右。

“这座广场占地约2.6万平方米,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正按照广场设计方案抓紧建设。”广场土建工程施工方金都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州

“南广场绿化种植设计理念以‘千年古韵、佛铃金波’为主题,寺庙前空间以传统乡土树种为主,主要包括油松、白皮松、国槐、银杏等。为表达佛光金波的意境,我们还在银杏林之外增加元宝枫、白蜡、金叶槐等彩叶树种。”通州区园林绿化局城乡绿化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片区域秉承着“舒朗大气、文化厚重、时代精神、绿色节能”的设计理念,项目在功能及景观分区中,与三教庙中独特的“儒、释、道”三教相呼应,主景观采用镜面水池设计理念,通过水池与燃灯佛舍利塔交相呼应,映射天光云影,以再现通州八景之首——“古塔凌云”的雄壮景观。广场西侧以园林绿化空间为主,以土丘微微隆起的地形设计与大面积种植乡土树种相结合,好似屏风将西侧现代城市的高楼大厦遮挡起来;东侧以古典园林空间设计与西侧“绿林屏风”遥相呼应,为市民提供良好舒适的园林生态空间。“广场最外侧是林荫式停车场,建成后将能容纳车辆100辆左右,可缓解景区游览停车压力。”

通州区文化旅游局规划发展科科长王焕芝表示:“广场内拟设计建设一处游客中心,通过提升改造、完善配套设施,为推进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图片来源:通州区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